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叫車爭議多 全球多國禁用

2014/12/19 14:44(12/1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線上叫車服務業者Uber近來諸事不順,在數個城市和國家遭到禁用,擴張屢次受挫。Uber今天同意暫停在美國波特蘭市的服務3個月,而波士頓市傳出Uber司機性侵女乘客案件。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 Money)報導,舊金山起家的Uber目前進軍21國的60個城市,但近期接連遭受法律挑戰,以下整理Uber相關風波以及遭遇的各式禁令和障礙細節。

●美國波士頓市:「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1名與叫車服務公司Uber合作的波士頓司機,被控本月稍早綁架、性侵1名女乘客,還不清楚是否會影響Uber在這座城市的營運。

●法國:法國內政部15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禁止UberPOP服務。

●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檢察官與舊金山郡檢察官合作,調查這家線上叫車服務業。加州檢察官基於背景審查和其他指控,提告Uber。

●西班牙:1位法官基於Uber可能涉及不公平競爭及未獲適當發照,祭出暫時性禁令。

●泰國:同樣禁止Uber。交通主管表示,Uber沒有適當的職業登記,司機沒有適當執照,費率也未被認可。主管警告,Uber司機被抓到將重罰。Uber告訴CNN,會持續與監管單位對話。

●波特蘭市:Uber本月5日一在俄勒岡州波特蘭上路,市政當局就說,將對未取得適當核可的司機祭出「民事和刑事罰款」。波特蘭市提告Uber,並要法官下令Uber暫停在市內營運後,Uber同意暫停載客3個月。

●荷蘭:上訴法庭裁定,司機沒有適當特許執照,必須停止上路。Uber表示會上訴。

●印度:新德里當局禁止Uber營運,理由是1名女乘客指控司機性侵。

●美國內華達州:內州提告Uber違反計程車規範,並在感恩節前夕祭出禁令。內州巴士和計程車管理協會副總裁比喻,Uber的到來,讓他們感覺「受到目無法紀的太空外星人入侵」。

根據媒體報導,Uber也受印尼、新加坡、越南和加拿大多倫多監管機關檢視,德國、法國巴黎、丹麥和挪威等歐洲多國或城市也提出法律挑戰。

儘管幾經波折,Uber過去仍戮力跨越許多障礙。投資人似乎也看好Uber否極泰來,畢竟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不久前才宣步,完成一輪12億美元籌資,使Uber市值列400億美元。1031219

※你可能還想看:
Uber在台灣 19人兼差賺外快遭罰95萬
Uber在台違法載客 屢勸不聽 交通部將勒令停業
波士頓Uber性侵女乘客事件看這裡!
百度投資Uber 全球戰略合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