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醫療品質 馬偕導入甲骨文方案

2014/12/19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9日電)馬偕紀念醫院導入甲骨文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大幅提升系統效能、加速前線醫療服務品質並提升滿意度,同時精簡醫院的資訊人員配置。

甲骨文表示,馬偕紀念醫院總院2院區,原各以3部Sun M4000執行醫院資訊系統(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 HIS),現在則以一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將原先分散在台北和淡水院區的2座資料中心,統一集中至台北院區。

淡水院區則透過網路連線取用HIS系統,透過資訊(IT)資源的集中化,降低管理及維運成本。

甲骨文指出,這次導入的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紓解馬偕紀念醫院達2TB近滿載的儲存容量,提供高達30 TB的儲存容量,也高於馬偕紀念醫院原採購規劃的3倍,可充分支援馬偕紀念醫院長期的成長需求。

馬偕紀念醫院行政副院長張文信表示,醫院第一線人員面臨分秒必爭壓力,導入Exadata後,批價、掛號所需時間由40秒縮短至20秒內,批價每人平均等待時間縮短5分鐘;醫生看診總平均時間提早20分鐘結束。

張文信表示,導入Exadata後,健保請款作業時間大幅縮短70%的作業時間,原本需要20至28個小時才可完成的作業,現在縮短為7至8個小時;護理交班系統及住院相關系統的效能也明顯提升。

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表示,台灣醫療院所普遍存在人員不足情況,若能善用資訊(IT)工具,可有效幫助醫療人員、提高醫療品質。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