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指和碩上海廠過勞 童子賢駁斥

2014/12/19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蘋果代工廠和碩遭英國廣播公司(BBC)指控大陸所屬上海工廠員工超時加班、過勞,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強烈否認BBC不實指控。

對於BBC指控,童子賢表示,和碩是一家自愛、自律、自我要求很高的公司,工廠運作非常正常,廠區環境可媲美新竹科學園區,他強調,上海員工沒有超時加班,也沒有扣押新到任員工的身分證,對BBC的不實指控提出嚴正否認及抗議。

蘋果代工廠和碩再被盯上,遭英國廣播公司(BBC)指控大陸工廠未善待工人,BBC電視第一頻道在英國當地時間12月18日晚間播出的「廣角鏡」節目指控,在位於上海郊區的和碩工廠,有關工人工時、身分卡、宿舍、工作會議,以及未成年工人的標準都被違背。

童子賢說,BBC報導員工在桌子上休息是因為過勞,很遺憾BBC看圖說故事,他解釋,一個班次跟一個班次間,或產品轉換時,會讓員工休息,有些員工會趴在桌上休息並沒什麼異常,如果硬要解釋為過勞睡眠不足,他要強烈否認BBC的不實指控。

他說,過去幾個月旺季,統計員工加班每週不超過15個小時,正常班的40小時加15小時,工時沒有超過55小時,遠低於官方規定的每週60小時規定。但有些機構卻刻意將員工上下班的交通時間,甚至離開公司到回宿舍前去別地方的時間都加計進去,這樣的計算方式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另外,他也聲明,和碩從來沒有行政單位人員扣押員工身分證的事件,上海員工流動率非常高,往往一個月異動達上萬人,有些會因為和人力仲介公司的糾紛栽贓到公司來,實在是一個似是而非的指控,先前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