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力染黑 統一:純財務投資

2014/12/19 14:44(12/19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維力炸醬麵等8項品項使用到含有二甲基黃的問題豆皮,相產產品全面下架,持有維力逾30%股權的大股東統一表示,純財務投資,由維力對外說法為準。

統一代理發言人凃忠正表示,持股維力為純粹財務投資,維力為獨立公司,針對泡麵油包使用到問題油皮,這部分由維力自己對外說明,依維力的說法為準,統一不會對此發表看法。

芊鑫實業社遭查出疑似在乳化劑添加二甲基黃,彰化縣衛生局今天追查芊鑫實業社下游廠商「裕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貨狀況,經追查,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曾向裕香公司進貨疑似問題油皮,並用在製作炸醬麵油包。

維力炸醬麵、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等8品項使用到含有二甲基黃的問題豆皮。維力食品聲明書表示,經查炸醬麵共 8項不同規格油包配方中使用少量豆乾原料,其中裕香公司為豆乾供應商之一,經衛生局通知3月24日至7月19日向裕香採購的豆乾有食安疑慮,溯源清查有效期限在2014年10月4日至2015年2月4日製成的炸醬麵油包使用到此批原料。

維力指出,雖緊急送驗上述產品並未檢出二甲基黃,仍決定立即展開預防性下架回收作業,並辦理消費者退貨事宜;相關退貨、退款方式,將盡速於公司網站或透過媒體公告。

統一在2007年2月以8.91億元間接取得維力食品31.84%股權,同時採行「入股而不控股」的純股東角色。1031219

※你可能還想看:
維力又中鏢 炸醬麵大乾麵下架
疑染二甲基黃 維力盼政府加強把關
維力炸醬麵遭封存 油包染二甲基黃
今周刊》小心!泡麵幾乎都含重金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