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網路犯罪 歐盟加強金融監管

2014/12/20 0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9日專電)鑑於網路支付系統可能帶來的風險,歐盟銀行監管機構今天公布最新監管機制,要求系統服務提供商在明年8月前,必須完善支付系統,確保消費者網路刷卡安全。

歐洲銀行管理局(EBA)今天公布最新金融監管機制,重點放在網路支付系統監控上,要求支付系統服務提供商(PSP)在消費者使用網路支付系統時,必須提供更穩健的客戶認證,避免消費者個人資料遭到駭客竊取。

EBA也要求系統服務商必須提供消費者更多有關網路支付詐騙訊息,以確保用戶在透過網路消費時能瞭解可能面臨的風險。EBA要求歐盟境內所有系統提供商,必須在明年8月前達成各項要求。

根據估算,2012年歐洲的網路詐騙,造成消費者高達7億9400萬歐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損失,比2011年大幅增加約21%,可見網路詐騙犯罪的情況日趨惡化。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