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價走跌 法人:轉進投資等級債

2014/12/20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國際油價跌不停,能源業高收益公司債及新興市場原油出口國債券表現疲弱,反觀投資等級債市受惠於低通膨且債信平穩,吸引買盤湧入。

復華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油價跌跌不休,近期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整體表現偏弱,不過,也因為油價疲弱,使通膨預期偏低,對於長天期債券有利,加上美國目前不急於升息、各國維持低利率環境下,債市仍偏多。

他認為,現階段債市布局,建議可以高評等公債搭配公司債,訴求與風險性資產低負相關,做為降低資產部位配置波動的核心部位。

根據基金資金流向統計機構EPFR截至12月10日資料顯示,投資等級債單周再吸金38.6億美元,連續51周獲資金淨流入,成為3大信用債市中今年來最受青睞的類型;反觀市場對於高收益債與新興債保持謹慎觀望態度,其中,高收益債上周淨流出20.7億美元,創今年8月以來新高。

吳易欣指出,歐洲央行雖未在本次會議宣布擴大購債,但明年第1季實施的機會仍大,將使歐債表現持續較佳,且相對看好,但鑑於各國景氣與利率循環不同,建議以分散投資方式,或者選擇投資標的皆為BBB級以上的優質投資等級債券,包含多國政府公債、抗通膨債券、公司債的全球債券基金,降低單一市場景氣轉好與升息風險。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