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I買101 王應傑:應依法論法

2014/12/22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頂新集團擬出售台北101金融大樓股權給馬來西亞IOI集團,國內反對聲浪四起,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今天表示,不能因為頂新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就不依法論法。

鱷魚返鄉惹出黑心油風暴,頂新集團又擬將台北101金融大樓37.1%的股權,以新台幣251億元轉賣給馬來西亞最大地產公司之一的IOI集團,大賺約190億元,傷透台灣人的心。

不僅國人反對這項交易案,連3大財金首長央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財政部長張盛和都齊聲反對,直言台北101是台灣地標與精神象徵,不宜由外人拿走。

不過,王應傑獨排眾議認為「沒有理由不賣」,甚至連彰銀和台新金合併案都應該「依法論法」,不應該因台新金和新加波淡馬錫公司不同,「欺侮」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

他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不能因為頂新集團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就不依中華民國的法律行事,會影響台灣的信評及外人來台投資意願。

王應傑表示,政府可以嚴懲頂新集團黑心油事件,民眾也可以站在「民族大義、國人自尊」上抵制頂新集團商品,但政府不可以不依法論法,否則就是「白色恐怖」。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