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空城生變?葉匡時:蛋黃區徵收先啟動

2014/12/23 09:48(12/23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先前表示,「桃園航空城」應重新檢視。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說,現在考慮蛋黃區先啟動徵收,蛋白區部分會再慢慢檢討,還會與桃園市政府研議。1031223

葉匡時:桃園機場擴充太慢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曾說桃園航空城會成「空城」,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回應,各國機場都在擴張,表示有需求,台灣有地理優勢,但進度太慢,「第三跑道10年前就該完成」。

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TIAA)今天舉行「2014成果發表研討會」,葉匡時今天出席活動。

李遠哲先前表示,明年國際上可望開始推動碳稅,屆時航空載客量會減少,為此桃園航空城不應發展,否則會成為「空城」,只剩下土地炒作。

葉匡時表示,「李先生」可能不清楚國際上航空業發展,特別是台灣桃園機場發展狀況,過去每年都以10%的速度成長,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翻修後去年6月啓用,現在已經飽和,現在急著要用第三航廈和第三跑道,台灣是海島,在全球化國際化的時代如果要和國際接軌,空運是非常關鍵的。

葉匡時說,各國機場都在擴張,表示市場有需求,台灣地理位置確實有優勢作為東亞樞紐機場,但是弱勢是進度太慢,「第三跑道在10年前就該完成」,進度雖然慢,但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針對碳稅問題,葉匡時說,他認為,乘客如果要飛出去,不會因為貴1、2000元就不飛出去或飛進來。

葉匡時同時表示,航空城計劃現已在執行,包括國道二號拓寬、第三航廈也在規劃中,明年初開始國際進出,現在已經是進行式,不是大家認為要先把區段徵收完才可以開始。

他說,未來路權規劃、區段徵收完畢後,第三跑道規劃和周邊產業園區開發等,估計可以創造新台幣7兆元經濟效應、20萬到30萬個工作機會。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鄭文燦:航空城審慎周詳討論
民航局:航空城蛋黃區計畫不變
李遠哲:航空城北宜鐵路未必有需要
鄭文燦:建設桃園成宜居國際城
葉匡時:第3跑道恐延半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