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抽驗連鎖餐飲 發現過期 2年食材

2014/12/23 12:30(12/23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抽驗20家連鎖餐飲店的公共安全、衛生安全及禮券定型化契約,結果只有3家合格,不合格率高達8成5;當中1家食材過期2年、2家影響消防逃生,共開罰3件。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11月間,到新北市、台南市、新竹縣、彰化縣、花蓮縣及嘉義市等地,與建管、消防及衛生機關聯合稽查20家當地連鎖餐飲門市,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結果。

全數合格的3家為夏慕尼竹北分公司、藝奇竹北光明分公司及西堤文化分公司。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建築安全管理」有5家不合格,包含內部裝修材料、安全梯等不合格;當中涉及逃生安全違規的2家,問題較嚴重。

內政部營建署技正洪信一說,包含西堤板橋中山分公司在安全梯間堆置雜物、門弓器故障,花蓮縣花開了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王記茶舖)擅自變更改造防火區劃,都已違反建築法,各開罰新台幣6萬元;合計5家違規者都已改善完畢。

王德明說,另一家被開罰的業者是「廚房衛生安全管理」不合格的16家之一,不合格問題包含乾貨食材區放置過期食材、食材未覆蓋、冷凍冷藏設備溫度不合規定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科長鄭維智說,其中花蓮縣花蓮市的鄉村媽媽現場發現多起過期產品,包含2012年10月19日就已到期的牛膝草等,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依同法第44條開罰8萬元。

「消防安全管理」部分計有6家不合格,都已限期在1個月內改善完成,違規情事包含滅火器、室內消防栓設備、其他滅火設備、警報設備等不合規定,例如原燒員林中正分公司門市就是廣播設備無法強制廣播。

「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則是花開了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王記茶舖)未投保,已改正。

消保處消保官張嘉麟說,有5家「禮券定型化契約」不合規定,問題包括未記載發行人名稱、地址、統一編號、負責人姓名等資訊;但因消費者保護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修法1.5年,仍未完成,所以無法依草案規定開罰3萬到30萬元。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食安涉王品 戴勝益:無地自容
真鍋呈康疑賣過期品 至少長達2年
IKEA過期奶漿霜淇淋 憑發票退費
泡芙原料過期 義美:產線疏失
台灣黑心食品史 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