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盛和:新年新希望 台股整體不錯

2014/12/30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晚表示,近日股市表現不錯,成交量低了點,可能與元旦長假有關,展望明年股市很有希望,「新年新希望,大家有希望」。

立法院財委會今晚與財金部會官員餐敘,張盛和在會前接受訪問時指出,近日股市封關行情表現不錯,成交量低了點,可能與股民們疑慮元旦長假效應有關。

張盛和認為,台股基本面不錯,看股民們能否拿個小紅包,只要大家有希望就好,未來一年,新年新希望,大家有希望就好。

對於明天是頂新集團旗下頂率開發清償新台幣65億元聯貸的截止日,張盛和強調,銀行團會處理後續相關問題,財政部負責政策制訂,其他後續的授信、求償、理賠等事宜都交給銀行團的專家們處理,債權確保應沒有問題。

彰化銀行今天舉行董事會,會中通過總經理人事案,由副總經理施建安升任總經理,形成彰銀董事長、總經理全由公股指派。張盛和對此人事案全數通過表示肯定。

至於高鐵財務改革案,立委建議高鐵應收歸國有,但若要收回國有,政府可能要花不止3900億元,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苦笑說,「這部分超過我能回答的範圍」,全案還要由行政院內再協商。103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