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宅保全被夾死 房價可能受心理影響

2015/1/9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9日電)台北市信義區豪宅「皇翔御琚」濺血,房仲業者認為,保全在大門發生事故,屬於公共領域;是否影響房價,主要還是心理層面的考量。

媒體報導,「皇翔御琚」一名年僅25歲的保全員今天凌晨2時左右因小門故障,請同事幫他打開上噸重的鑄鐵大門,準備到門外站哨,豈料同事疑因在他未完全走出去就按下關門鈕,導致他被夾在鐵門及石柱間,受困至少20分鐘,送醫搶救仍告不治。

外界關心事故發生後,皇翔御琚房價是否會受影響,是否符合凶宅的認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皇翔御琚屋齡約4年,實價登錄最高價住戶為每坪新台幣290.5萬元。

徐佳馨說,坊間對凶宅的認定,須符合3個必要條件,包括產權持有期間、房屋專有部分、非自然身故。「皇翔御琚」事件發生在公有部分,主要是心理層面的影響。

她表示,以過去發生的實例來看,若高樓層住戶跳樓掉落在中庭身故,因中庭非專有部分,所以1樓不構成凶宅;但若掉落在1樓自家專有庭院,1樓就算是凶宅。

至於經房地產業者及坊間認定符合必要條件的凶宅,法院過去曾有判例,凶宅售價只能賣原價6至8折。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