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能源會議明登場 開放網友參與

2015/1/25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5日電)全國能源會議明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為台灣未來電力找出路,有173位學研、產業、社會、政府代表受邀出席。

另大會將網路直播,供網友現場留言,讓虛擬網路世界與實體會議意見交流。

接近農曆新年,國內繼民間版能源會議在23、24日召開後,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今天舉辦「反核謬論全破解」新書發表會,加上26、27日登場的全國能源會議及民間反核團體揚言在場外抗議聚集,能源議題依然熱鬧滾滾,從去年燒到今年。

全國能源會議召開是履行總統馬英九在民國103年4月27日宣布核四安檢後封存的同時,承諾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

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分2天進行,第1天引言報告3項核心議題後,再由經濟部長鄧振中、次長沈榮津、環保署長魏國彥及民間共同主持人舉行分組會議,討論因應策略;第2天則由全體代表依序進行3項核心議題分組結論逐項確認,最後提出大會總結報告。

不過,之前經濟部曾進行民眾能源認知調查,發現民眾對台灣面臨國內外能源情勢嚴峻,普遍認知程度不足,且民眾能源知識來源僅電視達31.4%,其餘管道包括政府資訊或文宣資料僅28%、報紙為15.6%、網路則為24.5%,且有11.6%認為都不能相信,因此要讓不同立場的人可以理性、聚焦討論,更增難度。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反核團體就認為,經濟部毫無決心落實過去能源會議結論,因此明天將號召10多個夥伴團體到大會會場外,抗議並表達民間團體的能源政策主張。

經濟部重申,基於能源資訊來源紛雜,能源議題爭議不斷,加上近年國際能源情勢變動不定,在核四安檢封存後,未來台灣短中期電力穩定供給不確定性增高,因此這次全國能源會議特別採取各項新作法,尋求電力未來發展的最大共識。

另外,這次將比照經貿國是會議轉播全體大會,網友可在LIVEhouse.in的直播頻道留言板上討論,或透過臉書上加註「#全國能源會議」字樣方式參與,網路意見將同步呈現在會議現場文字牆螢幕上,可以同步讓大會代表知道,也可以由現場人士發言討論。

經濟部表示,最後的大會總結報告,將分共同意見、多數意見及少數意見,作為未來政策規劃與推動參考。104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