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爵民掌科技部 強化產學合作

2015/1/26 13:00(1/26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6日電)新任科技部長徐爵民今天表示,科研發展最重要就是人才,學術卓越研究預算不會刪減,一定會持續支持;另外,產學合作雖不容易,也要很多部會配合,未來會積極加強。

科技部上午舉行代理部長林一平與新任部長徐爵民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監交。

徐爵民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副院長張善政都徵詢過他,「人的大腦思考速度一秒鐘可繞地球7圈半,我也不知道轉了幾圈就決定接」,最重要就是可以幫國家做事。

他說,產學合作不是容易的事,學校很多,產業界技術來源也很多,學術界有時想要跟產業界合作,產業界有時還比較被動,因此未來科技部會強化這方面的措施,也要和經濟部、教育部等部會合作,「要做的事很多」。

徐爵民也指出,跟立法院的互動會努力去做,「只要做恰當的事情,就去溝通」,立法院會很支持。

杜紫軍致詞表示,科技部成立之後,希望台灣未來的科技發展從學校、研究機構到產業,都能有好的合作契機;徐爵民歷任科研機構與學術單位,現在又到科技部,一定能帶動學術到應用領域的良好發展。

他也稱讚次長林一平在代理部長期間,不管在立法院預算溝通審查、行政院推動創新創業政策、科技部與國際連結促進與矽谷的合作等業務,都平順完成。

杜紫軍神來一筆說,徐爵民曾在清大任教,次長林一平來自交大、錢宗良是台大教授、陳德新則是法律專家,這種3加1是非常完美的結合。

林一平說,過去代理部長的擔子確實滿重的,很感謝另二位次長及同仁的協助,知道徐爵民要來接部長,一定沒問題,昨晚已可以睡得非常香甜。

徐爵民之前擔任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與電腦科學系博士,曾任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

徐爵民在工研院服務長達18年,帶領工研院團隊從事尖端科技研發,具深厚科技創新與產業合作等實務經驗。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