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源會議登場 擁核反核爆火花

2015/1/26 17:41(1/26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6日電)全國能源會議今天登場,擁核與反核人士爆發零星火花,有與會代表認為,所有的能源都應該一同討論負面效應,而不是只檢討核能。

一連兩天的全國能源會議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經濟部能源局共邀請173位代表與會,但發言內容仍在擁核與反核攻防,過程中爆發零星火花,立場不同的與會代表當場對嗆。

國政基金會永續發展組助理研究員唐慧琳表示,台灣有 98%能源仰賴進口,要有效提高能源自主性、增加基載電力比率才是真的愛台灣,而不是閉門造車,每天捏造不實的核能資訊來嚇唬國人,加上台灣是獨立電網,難道將來缺電要去求對岸中國大陸幫忙嗎?

考量電價漲萬物漲,同時兼顧民生福祉、價格、減碳與能源安全等考量,避免全球升溫的悲劇,她認為核能無疑是最佳選擇,且核電廠不是今天說要建,明天就會蓋好,動輒都要花上10幾年時間。

唐慧琳火力全開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要提高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至20%,依台灣地理位置等天然條件,等於是增加100%的裝置容量,發電量將變成極不穩定,「這不是反商什麼才是反商」,試問那一個商人敢來電力不穩定的台灣投資?

她進一步說,要這麼多的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需要多大面積,難道沒有鄰避效應嗎?只有核能有嗎?那為何風電的設置阻礙重重呢?

何況太陽能極為耗能,又有根本沒有半衰期的多項毒素。

唐慧琳表示,所有的能源都應該一同討論負面效應,而不是只檢討核能。

唐慧琳強調,不是只有反核的人才是人,難道反風電的人就是次等公民嗎?國內很多反核謬論根本禁不起國際檢驗,盼各界不要自我恐嚇、自我閹割。

此時,現場有反核人士開始鼓噪,說要把「核廢料放你家」。

唐慧琳則反諷「風電放你家啦」。她還說,現世報來得快,政黨總會輪替,如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在陳水扁執政時,就不為核能絕食抗議,馬英九執行時才做,這大家都看得懂,「就是玩假的」。1040126

※你可能還想看:
群眾反核廢放宜蘭 經濟部:非最終選址
柯文哲:核電廠如果出事 台灣滅國
圖表》如果沒有核四 能源替代方案比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