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上周 當上亞股吸金王

2015/1/26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上周台股連續跳空缺口站上9400點,吸引外資大舉買進,據統計,上周外資買超達21.94億美元,在7大亞股中居冠,韓國、泰國、印尼也出現淨流入狀況。

台股單周吸金量創新高,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市場期待歐洲量化寬鬆(QE)出台,帶動全球資金行情,歐洲宣布QE後資金效應明顯往台股電子權值股進駐,帶動大盤攻上9400點。

預期直到農曆封關年前,這股資金效應將持續左右台股表現,目前市場氛圍偏多,且電子股第一季表現淡季不淡,考量接下來全年波動可能加大,第一季反而可以積極找買點。

廖哲宏表示,隨著指數來到高位,大盤上漲空間有限,個股表現差距將拉大;短期偏好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及配發股息的電子族群,拉長來看,2015年仍以電子表現為主,因油價下滑提升美國消費者可支配所得,有利於電子消費品,第二智慧型手機持續有新應用、新功能,第三是物聯網將持續驅動電子產業發展。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先前包括瑞士央行無預警棄守匯率底線、中國大陸加強融資融券管制及希臘國會大選等市場變數,造成國際股市動盪劇烈,資金也紛紛逃離風險性資產,台股也受到波及。

目前歐版QE已確定加碼並於3月起實施,其他國際利空因素也陸續有結論,在不確定因素越趨透明下,預估全球股市可望於1月底醞釀反彈。

葉獻文指出,國際利空淡化後,政府態度偏多,持續釋出政府代操資金,加上傳統年節前市場資金旺季,低利率環境仍有助於整體市場流動性,維持台股第一季將再戰前波高點的看法,選股好壞仍為績效重點,中小型股繼續扮演盤面主流,主要反彈族群將以電子股及原物料相關個股為主。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眼見外資投資信心大爆發,資金行情如火如荼展開,在人氣、買氣回籠的帶動下,台股擺脫9200點的盤整格局,若本周美國重量級科技大廠的第四季財報數字亮眼,不排除台股挑戰去年高點9569點。

不過,葉鴻儒說,熱錢推升新台幣匯率走升,不利出口為主的電子股,需留意電子股匯損壓力。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