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雞價飆漲 餐廳年菜雞熱賣

2015/1/26 18:53(1/26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禽流感效應造成市場雞價飆漲,由於餐廳雞品年菜大多沒漲,令不少消費者轉向餐廳業者訂購,造成熱賣。

高雄市養雞協會理事長余明財表示,禽流感令大家聞雞色變,近來造成溫體雞肉市場量少價跌,最近適逢尾牙及年菜旺季,全雞需求大增,偏逢禁宰令,供不應求,零售市場雞價因此瞬間攀升。

高雄30多年老店鄧師傅功夫菜推出30多樣單點年菜,同時對小家庭推出4至6人份的外帶年菜,其中全雞湯品年菜頗為搶手。

鄧師傅行政主廚鄧至廷指出,過年傳統「起家」觀念及拜拜需求,即使有禽流感擾局,市場對雞肉的需求仍旺,店內年菜用雞隻都有生產履歷證明,且早在疫情爆發前就大批進貨,食材安全,因此售價不受市場波動影響,維持往年原價。

他又說,往年年菜消費者比較自己做全雞年菜代價與外購差不多,外購又省時省事,因此都會前來訂購,如今適逢雞價飆升,更加搶手。

他表示,店內招牌菜「乾燒蹄膀」及豬腳因消費者聞禽色變,近來也多賣近5000份。

鄧師傅經理鄧至佑說,去年食安風暴後,店內就很重視進貨食材的履歷,並將菜色食材履歷製成QR-Code,供消費者上網查詢。

另一家高雄老字號江浙菜餐廳祥鈺樓禽品年菜,也頗受青睞,老闆朱金鴻說,禽品年菜以雞為主,由於價格不變,近日造成熱賣。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