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經合會 關注中小企業貨貿議題

2015/1/26 19:07(1/26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7次例會將於29日登場,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雙方將討論中小企業在ECFA受惠情況,及就貨品貿易談判交換意見。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宣布,兩岸經合會第7次例會29日將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和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擔任雙方召集人。

會中將檢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執行現況與推動議題辦理進展,包括ECFA貨品和服務貿易早期收穫計畫執行情形,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產業合作和海關合作6個工作小組工作進展。

鄧振中下午在全國能源會議中場休息受訪時指出,在ECFA執行過程中,中小企業獲得很大利益,但過去一直沒有討論相關議題,演變成似乎僅大企業獲得好處,希望這次多花時間討論中小企業在ECFA過程中所獲得利益,但不會另外成立工作小組。

由於貨貿談判自去年12月中進行技術性諮商後,並未再有進展,外界關切這次經合會是否會再觸及貨貿議題。

鄧振中指出,由於貨品貿易為6個工作小組之一,會中將報告貨貿進度,雙方會交換意見,但不會進行實質談判,實質談判要在另外的場合。

至於下次貨貿談判時程,鄧振中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在這次經合會中是否會決定日期,但29日會議結束後,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媒體詢問,貨貿在今年6月底前是否有機會突破,鄧振中表示,還需視情勢發展,且貨貿不只涉及台灣一方,還涉及大陸及雙方互動情形。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