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左派勝選 歐盟執委會不接受減債

2015/1/27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警告,希臘主張反撙節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贏得國會大選後,不該期望其龐大償債義務可以減輕。

法新社報導,榮科向「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表示,沒有對希臘債務「採取行動的急迫需求」,且又指出減債「不在考慮範圍」。

歐元集團主席兼荷蘭財政部長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稍早也警告希臘,希臘經濟面臨的問題,不會因為激進左派聯盟勝選「而消失」。

榮科今天祝賀激進左派聯盟黨魁齊普拉斯(AlexisTsipras)當選總理,並表示希臘既然接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大規模紓困,就必須「履行承諾」。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也表示,希臘必須履行償債承諾。

歐蘭德在巴黎記者會中表示:「做出承諾,就必須遵守。」激進左派聯盟昨天贏得大選後,債台高築的希臘恐朝與國際債權人發生衝突的方向發展。

歐蘭德辦公室今天稍早表示,已邀請剛當選希臘總理的齊普拉斯儘快造訪巴黎。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在聲明中表示,歐蘭德表達協助「希臘重返穩定和成長」的意願。

齊普拉斯呼籲重新協商希臘與歐盟和IMF的大規模紓困案,使外界再度擔心如果希臘債務違約,恐釀成退出歐元區的後果。(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