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顛覆多元美食 獅城素食新趨勢

2015/1/27 10:22(1/27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特稿)高度競爭的新加坡社會,年輕人多沿襲前人腳步,競相投入金融服務業,但仍不乏年輕人勇於創新,試圖引進健康素食風,推廣「Farm to Table」概念,試圖顛覆傳統潮汕飲食文化。

對許多新加坡年輕人來說,新加坡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更位居東南亞國協的關鍵樞紐地位,金融服務業一向是年輕學子踏出校門職業類別選擇的最愛。

新加坡萊佛士坊地鐵站附近的金融商圈,吸納大批年輕的上班族,憑藉卓越專業能力獲取高報酬和高社經地位,成為新加坡菁英階層。

不過,新加坡近年來也不乏有懷抱理想的年輕人,願意實踐自己的夢想,看準獅城飲食商機,大膽走一條和時下價值觀不同的商業模式。

盧嘉敏(Carmen Low)正是屬於這種願大膽創新的地道新加坡人。她決定結合自己多年媒體公關經驗,克服同儕異樣眼光,在獅城潮汕美食聖地引進健康素食風概念。

「Farm to Table」指的是食材直接從農場到餐桌的概念,確保食物安全及新鮮,年輕一代的盧嘉敏希望在新加坡引進這幾年西方社會積極推廣的飲食文化,多次赴台灣市場調查,汲取少油、素食健康飲食概念,目的只是為讓新加坡的飲食文化注入新元素 。

獅城在地美食多元,不論印度、馬來、華人料理,多半口味偏重,尤其多數人偏好辛辣重口味食物,因此,盧嘉敏大膽嘗試進軍少油健康的有機素食飲食領域,在這塊仍屬新興處女地的素食餐飲,實踐自己夢想。

盧嘉敏和新加坡各農場合作,把有機的餐食直接送上餐桌,嘗試獅城在地人不一樣的新選擇,她的有機餐食是一種素食文化,引進「生食47度以下」天然素食概念,也就是推廣食物在47度以下的營養成分都會被充分保留的新概念。

原本緣起於給癌症病患食用的食物概念,演變迄今已是一種養生健康飲食模式的新選擇,獅城已有不少年輕上班族接受這種方式,改變原本重油、重鹹的飲食口味。

這種新的飲食文化也正悄然在獅城年輕一代中發酵並成形。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