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新院長劉仲明 拚創新創業

2015/1/27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工研院新舊任院長今天交接,新任院長劉仲明表示,未來要讓工研院的研發能量在全球舞台上看得到,特別是看到矽谷的創新和創業能量,他認為非常重要,並列為工研院首要工作。

工研院今天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在監交人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的監交下,科技部長、工研院卸任院長徐爵民將印信交給從副院長升任院長的劉仲明。

劉仲明表示,創新是企業成長的動力,矽谷就是最佳例子,台灣廠商在海外布局強調獲利,但創新布局還要再加把勁,工研院會把「厚創新」的力量帶到產業界,同時與中間產業加強合作,將產品推向全球,並以快速的原創力連結以色列、美國等有技術需求的企業,發揮台灣創新角色。

前工研院董事長、源創產業投顧董事長林信義表示,他從2004年到2008年擔任工研院董事長,當時深深體會到工研院的研發能量,因此他極力維護不讓政治的手伸進工研院內,未來工研院要和產業界多結合。

劉仲明原任工研院副院長,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化學博士,在工研院任職逾30年,1984年進入工研院工業材料研究所,歷任副院長、所長、副所長、組長及工程師等職,材料與奈米領域技術涵養深厚,學養專精,更善於科技管理,曾擔任多項重要計畫主持人與研發部門主管,並獲行政院傑出科技人才獎等重要獎項。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