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貿易代表:太平洋貿易條約成型

2015/1/27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今天說,目標遠大的太平洋貿易條約已接近完成,他呼籲國會支持政府的貿易議程。

在準備向國會主要委員會發表的談話中,傅洛曼說,政府希望國會議員通過兩黨商訂的法案,允許貿易協定的批准程序簡化,這些協定如12國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

TPP的各國首席談判代表本週將在紐約集會討論這項條約,某些人希望在3月中旬完成。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事先公布的摘要內容,傅洛曼在證詞中說:「最終協定的輪廓將逐漸明朗,我們在市場准入談判以及處理諸如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與國有企業競爭及勞工和環境保護等21世紀議題上,已取得重大進展。」

白宮計畫在2015年簽署涵蓋40%世界經濟的貿易協定和快速立法,但卻面臨某些民主黨議員擔心這些貿易協定將對美國工作機會造成衝擊,以及某些保守共和黨議員反對賦予歐巴馬更多權力。

貿易促進授權法容許白宮把貿易協定送交國會表決,國會只能接受或拒絕,不能修改。

贊成和反對雙方的遊說活動很密集,工商業團體和工會將邀請企業主到國會山莊,向議員簡報他們的貿易經驗,並呼籲發動寫信給議員運動。高級政府官員則打電話給議員,目標是能連絡到約80位民主黨眾議員。(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