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挫 台股9500點震盪

2015/1/28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美股企業財報不如預期,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91.49點,但台北股市今天盤中力守5日均線9466點,維持9500點附近狹幅震盪格局。

至10時45分,加權指數來到9495.91點,下跌25.68點,成交金額新台幣382.88億元。

蘋果公布財報亮眼,iPhone銷售7450萬支,優於市場預期,蘋果盤後股價上揚,略為抵銷美股重挫的負面影響,今天蘋果概念股表現相對有守。另外電玩展今天開幕,也帶動遊戲族群較有表現。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雖然美股財報不佳、耐久材訂單下滑帶動美股大跌,但真的原因是歐洲央行宣布推動量化寬鬆政策後,美股出現一波漲勢,漲太快、漲幅太大,因此趁財報數字不好順勢拉回。

儲祥生說,美股重挫、歐股也下跌,但包括台股在內的亞股卻相對抗跌。畢竟歐洲央行「印鈔票」換來資金行情,漲多後難免擔心、不踏實,歐、美股市漲多回檔並不意外。

他說,希臘大選雖由反撙節的左翼聯盟勝選,但仍可望在討價還價中,與歐盟妥協,應不會退出歐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利率會議即將召開,除非有與市場預期相反的說法,否則對國際股匯市影響不大。

由於大型股已漲一波,儲祥生認為,現階段台股來到9500點附近,已近去年高點9593點位置,上漲有壓力,宜先寄望櫃買市場為台股帶來一點活力;因類股族群表現不明顯,應以價值型投資為主,持股維持4成,採保守策略。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