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人喝啤酒 去年31億公升下肚

2015/1/28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8日電)越南酒品與飲品協會統計顯示,去年越南啤酒銷售量達31億公升,以啤酒平均價格每公升1美元計算,越南去年啤酒銷售總額約達31億美元。

「民智報」今天報導,越南酒品與飲品協會日前舉行1項會議,並公布上述數據。

數據顯示,去年越南啤酒銷售量達31億公升,較前年成長8.1%;其他酒品銷售量達6700萬公升,同比下降3%;其他飲品銷售量達40.5億公升,年增2.7%。

以啤酒而言,目前越南人口約達9049萬人,去年人均啤酒消費量為30多公升,排名世界第50位。不過,這只是以國內啤酒品牌來計算的數據,占市場比例不少的進口品牌尚未列入統計。

報導指出,雖然啤酒銷售量龐大,對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但越南人花費太多金錢與時間在啤酒屋中,使得民眾擔心喝酒過量影響身體健康與工作效率。

越南人喜歡喝酒出名,特別是男性,一般吃飯時也常以酒或啤酒配菜。在越南路邊,常可見酒客眾多的啤酒屋。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