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菜預購型錄 八成有疏失

2015/1/28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春節近,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布抽驗10家通路網路年菜預購型錄標示,完全合格僅2家,為超商OK及全家,超商表現相對好;量販家樂福、大潤發、愛買不合格項目反而多。

消保處指出,檢視期間為1月12到22日,共蒐集10間通路年菜預購型錄,包含大潤發、家樂福、愛買3家量販店,全聯、松青、頂好3家超市,OK、全家、7-11、萊爾富4家超商。

「內容物名稱標示」部分,合格的有大潤發、全聯、OK、全家、萊爾富;而愛買、頂好只部分食品標示內容物,家樂福、松青、7-11則完全未揭示內容物,僅有圖片,都不合格。消保處強調,內容物的標示有助於消費者瞭解是否存在過敏源。

「食品添加物名稱標示」部分,合格的有OK、7-11、全家;不合格包含萊爾富只做部分食品標示,大潤發、家樂福、愛買、全聯、松青、頂好則完全未標示。而OK將食品添加物資訊揭露在商品圖片旁,可當模範。

「數量/淨重規格標示」部分,僅頂好少部分食品未標示,其餘9家業者都合格。

「有效日期」部分,全聯、OK、7-11、全家、萊爾富都合格;不合格的有頂好僅少部分食品未標示,以及大潤發、家樂福、愛買、松青完全未標示。

「告知7日特殊解約權」部分,合格業者有家樂福、全聯、頂好、OK、7-11、全家、萊爾富;不合格的有松青只做部分標示,大潤發、愛買則完全未標示。

「揭露製造商、委託食品廠製造、推薦、技術指導」部分,合格的有全聯、松青、OK、7-11、全家、萊爾富;不合格的為大潤發、家樂福、愛買、頂好。

「告知商品交付日」部分,合格的有大潤發、全聯、松青、頂好、OK、7-11、全家、萊爾富;不合格的有愛買做部分標示,以及家樂福完全未標示。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