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大跌免驚 台股小跌作收

2015/1/28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雖然美股財報不佳,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91.49點,台北股市今天表現抗跌,收盤指數力守9500點之上。法人認為,多頭架構不變,但農曆年前觀望氣氛濃,保守為宜。

終場加權指數收在9510.92點,小跌10.67點,跌幅0.11%,成交值新台幣817.76億元。

雖然美股財報不佳,美股重挫,但蘋果公布iPhone智慧手機上季銷售7450萬支,淨利高達180億美元,盤後股價大漲。台北電玩展今天開幕,遊戲股也受矚目。

下午將舉行法人說明會的晶圓代工大廠聯電收最高15.65元,漲1.3%。封測大廠矽品也收最高點52.5元,漲0.7%;29日將辦法說的面板廠友達收18.2元,漲1.9%。

凱基投顧副理許高銘表示,美股從歷史高點回落,跌勢相對較猛,已有轉弱之勢,但台股近期走強,前一交易日來到9521點,已逼近去年9月高點9532點,同屬亞股的日、韓股仍未越過去年底高點,凸顯台股籌碼面優勢。

歐洲央行日前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全球股市上演一波資金行情。許高銘認為,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下,由權值股帶動漲勢,外資前一交易日維持買超,代表台股多方架構不變;上市電子股指數同步攀升,明顯反映多方架構。

不過,距農曆年台股封關不到3週,長假前觀望氣氛轉濃,加上獲利了結賣壓,指數已突破9500點,空手投資人進場意願降低。

農曆年前類股、族群齊漲機率不大,他評估,宜選擇股價基期低,具落後補漲空間個股,如被動元件、具題材醫藥股,或是美國暴風雪帶動的汽車維修需求,留意汽車零組件股。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