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興華事務所:未扮演裁判角色

2015/1/28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28日電)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他們非大巨蛋專案管理廠商,在此案中也未扮演裁判角色,他們也未參與此案投標。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當初受北市府委託進行標案評估的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在遠雄原協力廠商劉培森事務所退出後成為協力廠商,明顯違反政府採購法第39條第2項規定。

他們認為羅興華採購弊案連連已經不是第一次,大巨蛋案裁判兼球員違反採購法旋轉門條款精神,懷疑羅興華評估設計的標案是否特別為遠雄量身訂做?

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發布聲明指出,大巨蛋為BOT案,不適用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事務所也無採購法第39條第二項所指的情事,蓋此條是指專案管理廠商不得同時為規劃、設計、施工或供應廠商,而大巨蛋的專案管理廠商是中興顧問公司,而非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

事務所表示,依採購法及相關法令規定,他們本即具有投標大巨蛋案BOT協力廠商的資格,但事務所並未參與投標,自無造成投標廠商的不公平競爭(唯一投標的廠商是遠雄及劉培森建築師)。

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指出,先期規劃中所列停車收益、旅館收費及場租,都是規劃團隊中的相關旅館、商場及財務顧問,依當年市場行情編列,以當時的財務評估該案的財務表現確實不好;證諸投標時只有遠雄一家,說明事務所的評估符合市場的普遍判斷。

事務所說,他們在大巨蛋案中,從未扮演裁判的角色,協助台北市政府招標的是森海工程顧問公司。

事務所指出,他們並無弊案纏身的情事,故宮正館改建工程訴訟案檢方共起訴18人,歷經三審全數無罪定讞,且改建成果普獲好評。小巨蛋不但施工規範未曾違反採購法,還是當年度公共工程金質獎的「特優」,聽障奧運已經奧運主辦單位驗證,並順利舉辦完畢,未聞不符國際規格。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