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台董座:台灣不能放棄製造

2015/1/29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表示,設備對於工業4.0階段仍非常重要,台灣製造業若能客製化、少量多樣,就有機會。

嚴瑞雄認為,股王大立光競爭力就是來自製造,德國沒有放棄製造,日本繼續追求製造立國,台灣不能放棄製造。

嚴瑞雄下午出席2015天下經濟論壇的「誰能主導未來製造的話語權」專題論壇。

嚴瑞雄表示,近來工業 4.0議題很熱門,20年前台灣應該要進入自動化,不過中國大陸人工低廉,部分台灣產業外移到中國大陸,現在中國大陸工資上揚,自動化議題再度受到重視。

嚴瑞雄指出,從基層角度來看,設備對於工業4.0仍非常重要,主角還是設備,台灣仍有設備基層問題需要解決。

嚴瑞雄表示,台灣設備業者,7成外銷、3成在台灣,外銷市場在美國積極進行製造業返回美國的政策之後,正面臨新的課題。

嚴瑞雄指出,台灣製造業的附加價值沒有上升,造成台灣10幾年平均薪資沒有上揚。

展望未來趨勢,嚴瑞雄指出,製造業要進入客製化、少量多樣,台灣製造業若能進一步客製化、少量多樣,就有機會。

嚴瑞雄表示,設備只要加入智能化元素,就可以發揮更好效能,智能化在工具機產業早就不是口號。

嚴瑞雄表示,製造業整合性的人才培養,非常重要,經驗傳承需要數據化。他建議,政府要有更明確的製造業政策,產業界會繼續推動台灣製造業升級。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