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轉盈 施振榮:儘快恢復配息

2015/1/29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9日電)宏碁去年營運回穩,可望終結連續3年虧損,正式轉虧為盈,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去年賺的錢有限,今年還不會配息,希望儘快恢復配息,照顧股東權益。

宏碁前年底啟動變革,確立朝自建雲(BYOC)發展的願景,轉型成為「硬體+軟體+服務」的公司,並找來在科技業有豐富資歷的陳俊聖擔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帶領宏碁轉型。

經過1年的調整,宏碁營運已穩定下來,去年可望終結連續3年虧損,正式轉虧為盈。

施振榮今天出席國藝會「耕耘」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有媒體詢及今年是否會配息?施振榮說,去年賺的錢有限,今年不會配發股利,希望儘快恢復配息,照顧股東權益,達到利益平衡。

對於宏碁負責江蕙加場演唱會售票,引發網友抱怨連連,施振榮說,宏碁的售票平台雖然做了10幾年,但對於如何處理秒殺的問題沒有經驗。

他說,這次售票有2個地方沒有做好,一個是沒有提醒消費者重填志願單,一個是網路服務提供者(ISP)的巷道卡住,好心但不夠貼心。但他仍對宏碁售票系統做到公平、公正給予高度肯定。

施振榮也對售票秒殺的方式提出質疑,他認為公平很重要,為了更公平,用樂透彩(抽籤)的模式不是很快嗎?售票的思維應該轉變。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