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建議 DBU賣未核備基金

2015/1/29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9日電)金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今天找業者討論並請其提出具體建議。銀行建議,可以讓專業投資人在外匯指定銀行(DBU)投資未核備的基金。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邀集銀行、券商、產壽險業者、3大公會(銀行公會、券商公會與壽險公會)討論金融進口替代方案,討論方向為請業者提出進一步擴大業務的具體作法、提升商品與培育人才具體措施、透過轉投資及併購取得研發商品及其他關鍵能力的建議措施。

金管會今天表示,券商公會建議券商可以兼任投信的部分業務,像是可以發行私募基金、引進外國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國際證券分公司(OSU)辦理新台幣即期外匯業務(現僅能從事與證券相關的外幣即期外匯業務)以及擴大承作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業務。

銀行公會建議,可以開放境內專業投資人在DBU投資未核備的基金:發展特定金錢信託資產業務;銀行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現貨避險時,能夠將收益及損失互抵後再申報課稅。

保險業者建議,保險若將部分業務轉在國內交易,金管會可以提供誘因。像是在國內投資一定評級以上的境外商品,可以不計入海外投資限額當中。

業者表示,投資人是否願意在國內進行交易,以達成進口替代的目標。主要考量為價格,是否可以與國外競爭;其次就是後續的服務,像是諮詢、培訓相關的投資人員等。

金管會官員表示,今天討論的結果,各業務局會先檢討可行性,再送專案小組進行研議,但中間業者有任何意見,都可隨時提出。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