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偉東:90後年輕人主導市場

2015/1/30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視頻網站土豆網總裁楊偉東今天表示,「90後」已成中國大陸市場的主要目標群,台灣年輕人剛好同為網路世代,也擁有高文化創意水準,應把握機會放在最大市場。

楊偉東參加「天下經濟論壇」,暢談如何打造個體時代下的年輕人品牌,並強調「90後」已經成為目前商業領域的目標群眾。

他強調,兩地年輕人都生在網路世代,同是面對國際化潮流,台灣新世代剛好與中國大陸90後擁有相同審美觀,絕對會碰撞出強大的火花,台灣的年輕人應該把目光放在中國大陸市場。

楊偉東提到,中國大陸有兩波嬰兒潮,一次是1962年到1972年,另外就是1980年到1990年,其中,「90後」的年齡現在正進入人生消費高峰期,90後成為大陸市場商業消費最熱門詞彙。

楊偉東解釋,中國大陸第一波嬰兒潮受到傳統思潮影響,接觸也是傳統媒體,但90後的世代,國際視野寬廣,擁有較高標準的審美觀,完全是生於互聯網時代的「原住民」,兩者產生迥然差異。

他認為,大陸90後世代,願意為高品質文化而付費,對台灣文創的新興市場具有高度吸引力,可以說是「獨而不孤」的生活型態。

楊偉東提到,中國大陸目前仍是1960、1970年出生的世代掌握話語權,但生於互聯網時代的90後,不認同父執輩那代的生活方式與審美觀。

在中國大陸,年輕人與掌權世代產生斷裂,楊偉東感概,從商業領域來看,市場分析甚至拼命想去理解新世代的小眾文化。

楊偉東舉例,土豆網正在發展「自頻道」,就是讓年輕世代透過影像表達自我的管道,帶動小眾文化的推波助瀾,來影響同世代族群的消費力道。

未來要了解新世代的想法,楊偉東表示,必須破除權威說教及刻意包裝的型態,避免用粗暴的標籤來定義年輕人。

他並表示,要建立知行合一的文化,不分小眾及大眾的文化觀,用陪伴成長的心態,才能打動新世代的年輕人。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