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傳白砂糖最毒 台糖:謠言

2015/1/30 17:37(1/3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0日電)網路瘋傳「精製白糖最毒恐導致骨鬆」文章,台糖公司今天澄清,精製過的白砂糖不會變成化學物質,且造成骨質疏鬆症原因很多,盼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近日網路文章指出,經過精製後的白砂糖,用「化學物質」來形容也不為過,且食用過量白砂糖,是造成骨質疏鬆的元兇。

身為國內最大糖業公司,台糖公司主動跳出來說明, 白糖的精製如同自來水處理一樣,是使用物理方式將原水淨化處理,過程中水中的雜質、礦物質會減少、去除,但水的本質並沒有改變,自來水也不是「化學物質」。

台糖公司指出,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原因很多,除如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等疾病外,不良的飲食行為、長期缺乏運動、攝取鈣量不足等,都是骨質疏鬆症高危險群。

台糖公司強調,糖是人體最經濟、最安全的能源物質,又是人體重要的結構物質,且糖還具有甜味及適口性,能促進人類的食慾。但任何食品,包括糖在內,都應該適量攝取,才能確保身體健康。1040130

※你可能還想看:
LINE瘋傳安樂死 動保處澄清
轉貼頂新米糠油謠言 網民處拘役4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