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Q3不如意 阿里仍是分析師寵兒

2015/1/31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中國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公布第3季營收未達分析師預估後,迄今僅有1名分析師下砍阿里股票評級。儘管市值縮水8.8%,多數分析師依然維持看多阿里的立場。

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阿里仍是券商的寵兒,約有36名分析師,相當86%受訪者比重,依然給予阿里「買進」評級,只有6名分析師建議持有或賣出該股,其中包括史帝弗金融公司(Stifel Financial Corp.)的分析師戴維特(Scott Devitt)。戴維特在阿里財報出爐後,下砍該公司股票評級,由「買進」降至「持有」。

分析師目前預期阿里股價在未來12個月看漲26%,將達113.34美元。分析師普遍對阿里投下信任票,深信身價億萬的董事長馬雲將藉由吸引更多客戶加入,進軍國際市場,以及力促網路平台用戶利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擴大採購商品,以維持成長力道。

上海申銀萬國研究所的盛紫薇在電郵中表示:「我們不會因為單一季度的財報不盡理想就改變看法。就行動與拓展國際事業版圖來看,阿里整體前景依然正面。」盛紫薇將阿里股票列入「優於大盤表現」評級。

阿里野心勃勃,努力將事業版圖拓展至海外市場。馬雲本月在瑞士達佛斯表示,他希望可服務全球20億客戶,以及1000萬家海外小型企業。

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艾達.于(Ida Yu)維持阿里「買進」評級,因她擔心錯失投資類似美國臉書(Facebook Inc)的下個明日之星的機會。

她在客戶報告中寫道:「我們的信評反映長期樂觀看法。阿里是大陸網路巨擘,有望複製臉書在行動廣告市場的成功經驗。」

阿里公布第3季營收達262億元人民幣(42億美元),相較彭博訪查25名分析師預估均值276億元人民幣。淨利衰退28%,報59.8億元人民幣,落後分析師預估均值88億元人民幣,阿里股價聞訊重摔8.8%,至89.81美元,創下去年9月赴美掛牌以來最慘跌幅。(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