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櫃買中小型股 可望接棒補漲

2015/2/1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外資近期大幅買超推升大盤指數一度衝上9500點,法人指出,短線權值股已見轉弱休息,預期店頭市場有機會在加權股價指數高檔震盪時走一段補漲行情。

元大寶來富櫃50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台股一月不受歐美股市震盪加劇影響,加權指數走高至9500點之上,整月上漲0.59%,成交值也同步溫和放大。

這波指數上漲主因熱錢湧入帶來的外資連日大幅買超,由於外資買超集中在大型權值股,櫃買指數顯得相對疲弱,櫃買指數1月下跌1.25點,以139.13點作收,跌幅0.89%。

以產業族群來看,1月以生技醫療類股下跌6.21%最弱勢,觀光及文化創意類股分別下跌4.38%及3.83%,為相對弱勢族群;紡纖、通信網路業、電子通路及機械類股相對強勢,其中紡纖類股上漲4.72%最為強勁。

觀察今年以來櫃買市場呈現量縮情形,顯示市場投資重心偏向上市股票,短線櫃買指數已來到前波高點140.5點與140.67點附近,加上盤面缺乏有利題材支撐及指標股帶動,因而近期櫃買指數走勢偏弱。

整體而言,他對今年台股景氣及產業看法仍偏向樂觀,在外資連續買超累計超過1000億元下,台股不會忽然翻空,但仍須留意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上週在加權指數拉回9400點附近時,權值股普遍偏弱,但櫃買指數表現卻相對強勁,預期店頭市場有機會在加權股價指數高檔震盪時走一段補漲行情。

群益投顧認為,台股距離封關開始倒數,過去15年封關前10天平均漲幅1.3%,年年炒作「紅包行情」,但基本上都是財報空窗期的中小型股資金行情。

店頭市場既是高成長的投機樂園,也是台股「煤礦坑的金絲雀」,通常集中市場指數漲不動,店頭小股的表現空間更大,當店頭量能與集中市場比較出現失衡現象時,也是指數將拉回的癥兆。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