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想減債紓困 撙節過來人葡萄牙反對

2015/2/2 06:39(2/2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新科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今天表示,他期盼「很快」能在柏林和法蘭克福舉行會談,說明希臘對償付紓困債務的立場。

瓦魯費克斯在巴黎告訴記者,「我急於想前往柏林…馬德里、法蘭克福。」巴黎是瓦魯費克斯歐洲之旅的第1站,他這趟歐洲行意在遊說各國。

希臘尋求就其借貸的2400億歐元(2700億美元)紓困案,展開重新協商;不過德國已表明,不考慮給予希臘任何債務減免。1040202

撙節走出紓困 葡萄牙反對希臘減債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歐洲聯盟正為希臘的債務問題傷神,會談尚無明確結果。同樣於經濟危機中陷入困境、接受紓困的葡萄牙,因落實嚴苛的撙節政策,脫離紓困,表態反對減免希臘債務。

在經濟危機後接受紓困的歐盟國家,除了希臘,還有愛爾蘭、西班牙和葡萄牙。

西、葡、愛3國這兩年經濟稍有起色,雖仍有負債,但至少脫離紓困;而希臘尚未脫離紓困,且在國會選舉中,反對撙節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大勝,組成政府,與歐盟的債務商談還沒有明確結果。

希臘左派崛起,有輿論憂心這是歐盟反撙節勢力打響的第一槍。西班牙反撙節勢力「我們可以」(Podemos)昨天動員10萬人上街抗議,但同處於伊比利半島的葡萄牙政府則表示,會堅持撙節政策。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葡萄牙總理庫艾留(Pedro Passos Coelho)說,葡萄牙自2011年起落實嚴苛的預算方案,因此復甦得比希臘要好,希臘仍應遵守歐盟規則,他反對減免或重整希臘債務。

葡萄牙的撙節政策發揮作用,或許可以提早償還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借來的款項,公共赤字也可望於今年降到國民生產毛額3%以下,是15年來首見;葡萄牙今年的預算案,也未再增加新的撙節措施。

但報導也指出,20%的葡萄牙人陷於貧窮,失業人數仍然過高,人民尚未明顯感受生活好轉,庫艾留也被批評太過熱切地實施撙節。1040201

※你可能還想看:
希臘強硬新政 歐洲領袖嚴陣以待
希臘左派勝選 全球政經面對考驗
150年來最年輕 希臘左派新總理是誰?
希臘變天挑戰金主 歐債危機陰影再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