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官員:狂牛症不影響牛肉出口

2015/2/14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3日專電)加拿大農業部長芮茲(Gerry Ritz)今天表示,雖然亞伯達省發現2011年以來首宗狂牛症病例,但不會影響加拿大的牛肉出口。

芮茲今天在亞伯達省卡加立市表示,根據國際協議,加拿大每年可以出現12宗狂牛症病例,而不影響牛肉出口。他說,加拿大嚴格控制狂牛症的作法未變,因此目前牛肉出口應不受影響。

芮茲指出,亞伯達省數天前發現這宗狂牛症,即通知聯邦政府。聯邦食品檢驗局隨後也確認這宗病例。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表示,感染狂牛症的牛隻,沒有任何部位進入人類或動物食物鏈。

芮茲表示,感染狂牛症的牛隻並非在發病的農場出生。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正在追查這隻病牛的來源,以及如何感染狂牛症。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目前仍將加拿大列為控制狂牛症風險國家。

美國、澳洲被列為可忽略狂牛症風險(negligibleBSE risk)國家。加拿大若欲升至此等級,本土出生11歲以下牛隻必須沒有出現狂牛症病例。

如果這次感染狂牛症的牛隻超過11歲,加拿大明年可望升級為可忽略狂牛症風險國家。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副局長梅爾斯(Paul Mayers)表示,現在還需了解的是,這隻病牛曾歷經幾家農場,以及曾與多少其他牛隻接觸。梅爾斯指出,任何曾與病牛接觸及共用飼料的幼牛都會被撲殺。

薩斯克其萬家畜飼養協會(Saskatchewan Stock Growers Association)會長吉勒斯皮(Doug Gillespie)表示,爆發新的狂牛症病例並不意外,食品安全人員偶爾總會發現這樣的病例,顯示加拿大的食品安全檢查制度健全,牛肉也因此安全。103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