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2月房市量增 價格加速趕底

2015/2/27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房仲統計 2月雙北房市交易,都比1月量增價跌,特別是房價低於行情5%而成交的占比雙雙增加,顯示愈接近買方期望的價格,成交速度愈快。

由於春節假期交易天數縮短,房仲僅統計2月交易量至16日,並與1月同期相較,全台房市兩樣情,雙北、台中量增,但桃竹、台南、高雄量縮。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北市2月交易量較1月量增25%,新北成長10%;至於房價部分,台北市2月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60.2萬元,已退到102年4到5月的房價水準,新北市單價每坪39.3萬元,也連跌4個月,破40萬元大關,為一年以來新低,顯示雙北買氣回籠,但追價無力。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觀察2月購屋動機,台北市中心以換屋為主,占比35%,投資置產族群在1月底房地合一稅定調輕稅原則後,購屋意願轉強,2月占比大幅增加至29%,較1月大增11個百分點,首購則跌至2成以下,占比僅19%。

黃舒衛觀察近期成交行情發現,雙北市低於行情5%以上占比持續攀高,台北市103年第1季的占比僅11%,經過逐季攀高,到今年1、2月的占比已高達21%。

而新北市103年第1季低於行情5%以上的成交占比只有6%,比重相當低,但是103第4季占比已達14%,今年1、2月占比更持續攀升至16%,都是新高紀錄,顯示愈接近買方期望的價格,才是能順利快速成交的價格,買方市場確立。

黃舒衛提醒,房地合一稅制的不確定性仍大,加碼變緊的機會極高,屋主千萬不要因為有轉輕趨勢而誤判形勢,目前價格下修方向不變。 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