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僅2成女性滿意目前財務狀況

2015/2/27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根據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調查,只有 2成女性受訪者表示滿意目前的財務狀況;收入太少、缺乏理財觀念及方法等為多數女性對財務狀況不滿意的主要原因。

中信銀提供「30、40、50歲女性理財」6步驟,從制定夢想、評估風險、選擇工具、設定執行計畫等,引領女性客戶逐步達成階段性夢想。

中信銀表示,不同年齡層對於未來 5年財務規劃各有不同,「旅遊計畫」是30歲女性受訪者的首要選項,40、50歲受訪者超過5成以「退休計畫」為主要考量;而「提升生活品質」如購車、房屋裝潢、採購生活家電等,則是不分年齡層財務規劃的前3項主要目標。

財務狀況方面,8成受訪者表示尚可接受或不滿意,不滿意的主要原因為收入太少,其次為對於理財觀念及方法了解不足;在選擇理財工具上,傳統的儲蓄存款方式最受青睞,但若以平均經常性薪資新台幣3萬8279元估算,在全無支出的情況下,至少需13個月才能存到50萬元,1年利息僅778元。

中信銀表示,女性接觸理財資訊的方式,多數受訪者以閱讀報章雜誌、書籍和網路資訊為主要管道,主動諮詢金融機構理財人員不及3成,對於財務規劃缺乏專業見解,加上選擇累積財富較慢的存款方式進行理財,易造成夢想與現實之間差距擴大。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