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油價加寬鬆資金 聚焦中小型股

2015/2/27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店頭市場羊年開春後連3紅,氣勢表現勝過集中市場,法人認為,低油價加寬鬆資金環境下,中小型股仍將是市場投資人關注焦點。

新春開紅盤第一周雖然只有 3個交易日,櫃買指數周線收紅2.40點,月線也成功扭轉收紅1.05點。26日收盤時,櫃買指數上漲0.40點或0.28%,終場收在140.18點,成交值175.33億元。觀察個別產業走勢,表現較佳的為紡織類股,生技及觀光類表現偏弱。

元大寶來富櫃50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受惠全球經濟動能好轉,2014年櫃買指數呈現價漲量升走勢,日平均成交金額達到256億元,遠優於2013年及2012年的163億元及118億元,顯示在景氣回溫推動下,中小型股成為市場投資人關注焦點。

國際油價持續處於低點,有利於能源依賴進口國家如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等;此外,全球多數央行仍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歐日更擴大量化寬鬆規模,為台股注入資金動能,預料將有助於提升店頭市場成交金額。

低油價有助帶動台灣經濟增長,配合寬鬆資金環境,打造有利於股市的氛圍,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仍具備上升潛力。

台新投顧指出,櫃買指數去年10月跌破年線位置後,年線就成為上檔反壓,去年12月以來計有三次的連續漲勢都在年線之前停止,這次從封關日起漲後,來到接近年線140.72位置,櫃買指數能否突破年線反壓,預料生技類股將是重要關鍵。

下周除了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和台北工具機展開展外,另一焦點是3月3日生技股王浩鼎將舉辦上櫃前法說會。

群益表示,台股在指數攀高後,資金行情有望讓動能延續,台股除短期有補漲因素外,受惠資金持續充沛,外資在長假回來後期現貨仍同步作多,預期在財報未公布前,相關題材性個股表現機會仍大,指數可望呈現震盪偏多。本波屬於外資帶動的資金行情,但內資在長假結束後有機會接棒,大環境未明顯轉弱前,中小類股將有補漲機會。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