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握理財契機 讓紅包增胖

2015/2/28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農曆春節年假剛結束,相信不少小朋友及長輩們,都收到來自親友、晚輩的愛心壓歲錢,券商建議,不妨運用這筆資金,依照自己風險承受能力,做為金羊年的理財開端。

元大寶來證券表示,觀察2015年概況,可以發現全球經濟由穩健成長的美國帶動,但受到國際油價處於低檔影響,讓歐洲繼日本之後,決定採取貨幣寬鬆政策,此外,亞洲則多維持彈性、寬鬆政策,顯現各國央行步調不一致,全球經濟呈現震盪中緩步成長趨勢。

因此,建議不管是家有未成年子女的父母、正為自己人生鋪路的年輕世代、或是準備退休的長輩們,可先依個人熟悉商品如台股及財富管理信託基金著手,掌握金羊年理財機會。

在財富管理信託基金的布局上,家有未成年子女的父母,可運用開春的壓歲錢,先幫孩子們奠定良好的財務基礎,因為愈早開始投資,就愈能享受時間帶來的複利效果。

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則應趁此機會訂定理財目標,為往後的贏家人生鋪路,建議在扣除必要生活花費後,可將剩餘的紅包財、平日打工的零用錢,加強投入定時定額投資,以便早日達到人生第一桶金目標;同時,因為未成年子女、年輕人相較邁入退休生活的長輩,更有承受風險的能力,建議在2015年以積極的態度投資,抓住歐洲及新興亞洲市場、及能源基金的優勢,讓紅包持續加值。

此外,和風險承受能力高的年輕人不同,已經走入退休生活的長輩,最擔心晚年沒有固定收入、甚至因為通膨或行情波動,而讓過去累積的資產貶值。

元大寶來證券認為,長輩們的投資應該以穩健為主,避免市場行情波動帶來的損失,建議依照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將除現金外的可投資資金中的8到9成資金配置在複合債,剩餘1到2成資金再投入風險較高的股市中。如此一來,面對全球行情利率波動,也能維持穩定報酬,獲取固定利息收入,保有安定的退休生活品質。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