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台經院院長 林建甫:為台經濟奉獻

2015/3/2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日電)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洪德生今天卸任,由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接任代理院長,他說,台灣是淺碟經濟,會密切關注國際經濟情勢,發揮智庫社會責任,為國內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洪德生2月28日卸下院長職務,並由台經院董事林建甫兼任代理院長一職。

林建甫表示,接任台經院院長,將延續過去經驗,帶領台經院發揮經濟智庫社會責任,提供建言,為國內的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林建甫認為,台灣是淺碟經濟,須對國外經濟狀況深入了解,目前國際經濟情勢混沌不明,歐盟經濟疲軟,日本則為強弩之末,中國大陸則朝減速經濟的新常態,往綠色經濟方向發展,不再盲目追求成長。

針對產業發展重點,林建甫指出,台灣服務業產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約占70%,但相對服務業的就業人口約僅占60%,代表服務業附加價值比較低,必須提出解決辦法。

台經院長期從事台灣總體經濟研究,林建甫說,今年經濟成長率坐3望4,挑戰4則要花一些努力,要減少國內政爭跟不安定,避免投資方面受到影響,尤其即將到來的選舉,難免在經濟上產生震盪。

林建甫強調,之後將聘請數10位學者及產業專家為台經院顧問,以強化院務諮詢工作,並將增聘三三會郭勵誠祕書長兼任台經院行政副院長一職,協助規章及制度的建立。

林建甫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經濟學研究所,除曾擔任台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副院長外,並長期關注國內外經濟發展議題,擔任台灣競爭力論壇總召集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財政金融組召集人等職務。

台灣經濟研究院的前身為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基金會下設立的台灣經濟研究所,是辜振甫博士在1976年9月1日創辦,成立宗旨為積極從事國內、外經濟及產業經濟的研究,並將研究成果提供政府、企業及學術界參考,以促進國內經濟發展,為台灣最早由民間設立的獨立學術研究機構。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