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富比世富豪 華人列前茅

2015/3/3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富比世」雜誌(Forbes)2日公布「2015年全球富豪榜」,菲律賓有9人擠進前1000名富豪,其中至少有7名華人,以經營商場起家的施至成仍穩居菲國首富。

根據排行榜,現年90歲的施至成,家族資產淨值142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自第97位前進至73位,也是唯一進入全球前100名的菲國億萬富豪。

富比世說,「拜其SM投資公司所賜,他的資產增加了10位數字。」

施至成旗下的SM商場是菲國規模最大連鎖商場,全菲律賓至少有200個通路。此外,他的商業觸角還延伸到房地產與金融事業。

位居菲國第2富豪的是從食品業發跡,現也經營商場、航空公司、電信、房地產、銀行與發電等產業的吳奕輝,資產淨值58億美元,全球排行第254位。

排行老3是西班牙裔的拉松二世(Enrique Razon Jr.),經營貨櫃碼頭、貨運生意和博奕業,資產淨值52億美元,全球排行第291位。

第4和第5名菲國富豪為:房地產巨擘吳聰滿,資產淨值48億美元,全球排行第330位;經營菸酒廠起家的陳永栽,資產淨值44億美元,全球排行第369位。

菲國其他擠進前全球前1000名的富豪還有:首都銀行的鄭少堅、房地產商康孫吉(David Consunji)、連鎖快餐店「快樂蜂」的陳覺中,以及經營平價零售通路Puregold的許炳記。

今年全球首富仍由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蟬聯,資產淨值792億美元,台灣首富則為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資產淨值89億美元,全球排行第147位。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