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幣值貶紓解經濟壓力 澳洲利率持平

2015/3/3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3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今天意外維持利率不變,因貨幣走弱幫助抵消商品價跌所造成的經濟壓力。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繼理事會議後,今天宣布將隔夜現金目標利率(overnight cash rate target)維持在2.25%不變。

澳洲央行這項決策,符合彭博訪調29位經濟家中11人預測,18人原估降息。

史蒂文斯擔心低利率將進一步助長飆升的房市,且須避開促使外國央行寬鬆政策的全球通縮浪潮。

他現正仰賴過去6個月來澳元貶值17%,來提振製造和服務業的獲利能力和就業,幫助抵消鐵礦砂行情降溫的壓力。

澳元匯率自去年中期約1澳元兌95美分貶至目前的1澳元兌78美分左右,已提升了本國產業競爭力。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