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漲量縮 台股力守9600

2015/3/3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台股今天尾盤在電子股烘托下,指數再翻紅上9600點。法人表示,3月行情震盪中偏向樂觀,但第2季起要注意大股東棄權息,第3季才回補,預估指數上萬點可能「大約在冬季」。

台股終場上漲4.41點,以9605.77點做收,成交值新台幣843.48億元。

台股開盤小紅後翻黑在平盤下狹幅震盪,今天指數上演9600點保衛戰,尾盤小黑翻小紅,量縮至800餘億元,力守9600點。

類股方面,電子股在尾盤發威,台積電、大立光(3008)穩穩守在0.5%到1%漲幅,穩住大盤信心,2日大跌的面板族群友達、群創今天反彈向上,群創尾盤5600多張大買單,股價收在最高15.55元,友達尾盤反而有5200多張大單,股價小漲到15.65元。

傳產股方面,成衣的儒鴻、聚陽帶動紡織族群,衝上1.6%的漲幅;水泥、造紙、食品等類股收在相對高點;金融尾盤跌幅收斂到0.2%。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表示,美國、歐洲、日本、大陸等大國的資金相當充沛,但是台股指數在相對高點,投資人觀望保守,加上加外資連買,隨時會撤資,若是台股震盪幅度不大,對3月行情仍樂觀。

林成蔭認為,3月基本面行情因為要公布2月營收、獲利,可能數字不太好看,所以3月仍以題材為主,包括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大陸兩會等事件會支撐股市。

林成蔭擔心,課富人稅的問題可能促使大股東從第2季起棄權息,因此指數上漲機會不大,推估要第3季才會回補,若股市要上萬點,可能「大約在冬季」。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