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力行在MWC分享台灣4G成長經驗

2015/3/3 17:54(3/3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巴塞隆納3日電)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今天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舉行的GTI峰會演說,分享台灣4G發展快速的經驗。

蔡力行應中國移動邀請,在2015 MWC的GTI峰會,專題演講電信產業在新數位時代的轉型發展。

蔡力行指出,台灣電信上網服務非常普及,60Mbps固網寬頻上網用戶占比將近三分之一,4G發展更是迅猛,截至2015年1月底全台4G用戶數超過400萬,普及率17%,為目前全球4G發展最快速國家。

他說,台灣4G發展快速的主要因素包括LTE成熟的終端設備產業鏈,4G電信業者加速建設,開台第一年網路涵蓋便達到幾近99%,同時用戶喜愛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依據Yahoo調查,台灣民眾使用手機上網時間將近197分鐘,為世界第一。

蔡力行說,隨著固網光纖及4G行動寬頻的快速發展,將帶動資通訊服務加速發展,為電信產業帶來更多發展契機,但電信產業也將面臨更多挑戰,如因應數據爆性成長的建設維運成本,內容產業與視頻服務(OTT)威脅等,電信產業必須加速轉型,創新電信產業的價值能量,以迎接新數位時代挑戰。

他進一步說,以中華電信為例,已推出OTT影視服務、大數據應用、偵測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資安產品EyeQuila,以及智慧家庭、智慧公車、智慧節能、健康照護等物聯網服務。

此外,蔡力行指出,中華電信在4G/5G研發已投入人力,目前已開通900MHz加1800MHz雙頻載波聚合技術(CA, Carrier Aggregation),提供最快達180Mbps的4G上網服務。中華電信研究院5G團隊也和國際級夥伴在3GPP標準組織推動三頻CA技術,速率高達260Mbps。

中華電信研究院在2014年9月與中國移動合作進行TDD/FDD融合組網技術研究,在新竹高鐵站附近場域建置 TDD/FDD實驗網路,成功完成台灣第一次TDD/FDD融合組網技術的戶外移動環境驗證。

中華電信未來將積極參與3GPP 5G技術標準制定,以掌握5G發展關鍵技術,提供台灣用戶品質更好、更高速的行動寬頻服務。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