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5縣市長 東京推銷一級棒美味食品

2015/3/3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5位南台灣縣市長今天出席東京國際食品展,為農漁產品行銷代言。5人在下午的記者會中提著寫有台灣一級棒日文的紅燈籠宣傳。

東京國際食品展是亞洲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展,今天起到6日在千葉縣幕張國際展覽館展出。這項食品展今年邁入第40屆,有83國組團參展。

台灣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參展團」參加,有110家廠商參展行銷。

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屏東縣長潘孟安等5位民進黨籍南台灣縣市長首度聯合拓銷台灣農漁產品,上午台灣館舉行開幕典禮時,成為展場最熱鬧的展區。

陳菊致詞時指出,5位縣市首長首度在東京食品展台灣物產館,用負責任的態度跟日本的好友,包括全世界的買家保證,南台灣的食品有很多安全的履歷,縣市首長、縣市政府都來保證台灣外銷到全世界的農產品是安全的,這種安心的保證對辛苦的農民而言很重要。

賴清德表示,南部是台灣糧食農特產品主要供應地區,這次5縣市首長聯合出席,主要有3個希望,希望為辛苦的農民所生產的優質農特產品找出路、藉以進一步提升農民生活並照顧農民、共同行銷台灣,擦亮台灣食品王國的招牌。

張花冠表示,這次除了繼續協助嘉義縣農漁民擴展海外市場之外,更將拜會日本良好農業規範(Japan 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 J-GAP)協會,共同簽署認證合作。

駐日代表沈斯淳、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陳永章、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都出席這場開幕典禮。典禮結束後,5位縣市長走訪台灣館攤位,許多業者感到振奮。賴清德在台中業者的攤位說:「林佳龍才當選台中市長太忙,沒能來,所以我幫他宣傳。」

國貿局主秘陳永章表示,日本是台灣的第4大出口市場,也是台灣的第2大進口來源國。以農業來講,台灣出口到日本是8億3000萬美金,台灣從日本進口約9億6000萬美金。

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這次台灣有110家企業、工商團體,加上縣市政府參展,一共使用101個攤位,台灣是第4大參展國,規模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充分代表台灣食品的特色,那就是「安全、安心、對味」。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