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大戶限水創新高 並可能擴大

2015/3/4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傍晚宣布,二階限水中的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及苗栗工業用水大戶原限水5%,3月13日擴為7.5%,創新高;如水情未改善,可能再擴至10%。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鄧振中下午邀集行政院災防辦、科技部、交通部、農委會、教育部、環保署等中央單位及地方政府召開今年度的第一次工作會報。

中心原本規劃自2月26日起執行的二階限水,要對全國用水大戶限水5%。

鄧振中表示,為避免提前進入三階限水,經濟部工業局加強工業大戶限水,將對石門與永和山水庫供水的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及苗栗用水大戶共1000多戶,自3月13日限水提高為7.5%。

副指揮官、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限水7.5%是史上最高,過去只到5%。其中新北(板新、林口)工業用水大戶有285戶,桃園936戶,苗栗118戶。

楊偉甫說,二階合併全國用水大戶限水後,目標是可節省4%到5%,目前對上述三地工業大水增限水至7.5%,也是為了落實此目標。

相對於原本二階限水規劃4月1日對全國用水大戶限水7.5%,今天公布的內容,已對新北及桃、苗工業用水大戶提早擴增限水幅度。

此外,二階限水原規劃5月1日才對全國用水大戶限水10%。楊偉甫說,最近2到3週內水情若未改善,不排除3月20到22日再召開會議時,可能決定提早將限水7.5%的工業大戶範圍擴增到新北及桃、苗以外,或者提早對全國工業用水大戶全都限水10%。

楊偉甫補充,國防部也有意願將自有水源的水提供使用,農委會也在調查可供用水的池塘數量,同時也會調查治洪池的可用水量,並請教育部協助宣導家庭節水,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將評估其他節水措施。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