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研究開放個人借貸平台純網銀

2015/3/4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4日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正在研究是否要開放個人借貸平台或者100%純網路銀行,相關研究方案預計在6月底前出爐。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舉辦網路座談會。曾銘宗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因應網路趨勢來臨,曾銘宗表示,過去銀行要設置很多分行,所以遲早面臨網路上借貸、銀行的來臨。金管會也要思考,如果有人來金管會申請相關業務,要如何因應。

金管會已經研究,是否要開放民間的個人借貸平台(P2P借貸)以及100%純網路銀行(現行是銀行兼營),而中國大陸有名的個人借貸平台為平安集團下的陸金所。

曾銘宗說,個人借貸平台發源於英國,後來傳至美國、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去年的交易量就達人民幣2000億元;美國跟英國也有相當的交易量。而網路銀行方面,日本較為有名就是Softbank、美國的Discover等。

曾銘宗說,研究方案預計在6月底前出爐,但他強調,目前金管會對於是否開放沒有立場,先了解國外的狀況。

據曾銘宗所知,中國大陸的借貸平台就發生不少的違約狀況,且各國的主管機關也不相同,像中國大陸個人借貸平台為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管轄、美國則是證管會管理,而且美國也僅是幾個州有類似的平台,並非全國都有。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