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榜 台北83台中99

2015/3/4 23:42(3/5 0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世諮詢公司(Mercer)公布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第一,歐洲與紐澳城市幾乎包辦前10名,亞洲以新加坡的25名居首,台北排名83,台中市也首度擠進前100名。

美世公司每年進行這項生活品質調查,供跨國公司和其他企業參考,以決定在派遣員工至世界各地時,如何公平給予報酬。今年台灣除了台北列名第83,台中也排在第99名。

這項排行榜涵蓋230個城市,前10名除維也納之外,2至10名依序是瑞士的蘇黎世、紐西蘭的奧克蘭、德國的慕尼黑、加拿大的溫哥華、德國的杜塞道夫和法蘭克福、瑞士的日內瓦、丹麥的哥本哈根和澳洲的雪梨。

第5名的溫哥華是北美排名最高的城市,也是美洲唯一進入前10名的城市。新加坡則排名亞洲城市之首,東亞地區其他主要城市的排名為東京44名、香港70名、首爾72名、上海101名和北京118名。

排行榜上墊底城市是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040304

※你可能還想看:
美世諮詢公司調查全文
彭博幸福評比 台灣躋升前5名
穆斯林來旅遊 愛台灣更勝日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