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冬季惡劣天候 美國經濟溫和成長

2015/3/5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報告指出,儘管美國部分地區籠罩在冬季惡劣天候下,最近幾週經濟仍以相當溫和的腳步成長。

法新社報導,據Fed「褐皮書」(Beige Book)報告,「從1月初期到2月中旬期間,(美國)多數地區和產業經濟活動持續以溫和速度擴張」,這種情形在Fed轄下12個區域半數都可以見到。

異常惡劣的天候已對消費者支出造成影響,且部分地區房屋市場,尤其是東北部地區影響最顯著。

就業情形不是維持穩定,就是廣泛的產業就業攀升,然而薪資壓力在多數行政區依然適度。部分Fed分行報告,在薪資調升下,吸引有技術能力的勞工填補門檻較高職缺,像是紐約區的服務業公司。

一般而言,通貨膨脹仍顯疲弱,多數行政區報告指出,整體物價「持平或小幅上漲」。

原油價格自去年6月來下滑逾50%,致部分地區呈現減產現象,主要因能源公司縮減投資。德州大部分能源公司預料今年上半年就業人數將會下降。

美聯社報導,Fed調查發現,多數地區消費者支出攀升,旅遊和觀光活動增加,製造業呈現強勁成長力道,其中舊金山的航太公司料將創造年度歷史高峰。

Fed下次會議將在3月17-18日舉行。經濟學家預測Fed在6月或更晚以前都不會調高利率。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