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丙坤呼籲台日儘速洽簽FTA

2015/3/5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三三會理事長江丙坤今天表示,近年來台日關係互動緊密,雙方觀光人數創歷史新高,經貿關係更是40年以來最佳,他呼籲雙方儘速洽簽FTA與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共創雙贏。

日本九州經濟連合會為日本重要地區性工商團體,會長麻生泰4日率團來台訪問3天,今天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在台北國賓大飯店共同舉辦「2015台日經貿產業合作論壇」,並在下午舉辦企業商談會。

江丙坤應邀以日語專題演講「台日經貿合作關係」指出,2014年日本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夥伴,台灣是日本第五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達616億美元;台灣對日貿易逆差為218億美元,包括電機設備、光學儀器及零組件,都是台灣從日本進口的主要商品。

他說,在ECFA及台日投資協議助力下,日本近5年來對台投資件數及金額都激增,2014年投資金額達5.4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近三年台灣對日本投資也顯著增加,2014年投資件數高達50件、也創歷史新高。

2014年日人來台觀光人數164萬人次,台赴日人數達283萬人次,不但均創歷史新高,台灣也首度躍居外人訪日首位。

江丙坤指出,因為有地理、語文與交通優勢,台灣可做為日商進軍中國的跳板,未來若能儘速洽簽台日自由貿易協定(FTA)與避免雙重課稅協議,深化雙邊合作,台日就可一起進軍中國及東協國家,合作方式則可透過事業經營、研發測試、生產製造、市場行銷等做法,過去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

2011年以來,台日已簽定11項協議或備忘錄。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